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現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會上講話。
  天山網訊(記者林慶霞 李敏攝影報道)11月16日,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大會上指出:新疆將堅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發揮經濟體制改革的牽引作用。同時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
  新疆經濟改革任務艱巨
  張春賢表示:全國經濟體制改革任務遠沒有完成,新疆經濟改革任務更加艱巨,尤其是國有企業改革、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政府機構改革等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眾所周知,經濟體制改革對其他方面改革具有重要影響和傳導作用,重大經濟體制改革的進度決定著其他方面很多體制改革的進度,具有牽一發而動全身的作用。新疆民族宗教問題複雜,維穩任務艱巨,更需要發揮經濟體制改革的牽引作用,帶動、引領其他問題的解決。
  與此同時,新疆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日前在北京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這是中國共產黨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又一重大推進。而長期以來,在新疆政府這隻“看得見的手”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市場那隻“看不見的手”作用卻相對較弱。
  張春賢指出:我們要以貫徹落實三中全會精神為契機,積極穩妥地從廣度和深度上推進市場化改革,推動資源配置依據市場規則、市場價格、市場競爭實現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優化。同時要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真正把政府職能轉到保持宏觀經濟穩定,加強和優化公共服務,保障公平競爭,加強市場監管,維護市場秩序,推動可持續發展,促進共同富袁彌補市場失靈這八個方面來。   (原標題:新疆將重點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和市場化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