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悉尼2月23日電“我們要高質量的經濟增長、較低的通貨膨脹率和較高的就業率,”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出席二十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期間對新華社記者如是說。
  樓繼偉說,中國目前的關註焦點是降低通貨膨脹率和促進就業,而非增長。
  他說,與會期間各方對中國仍有較大期待,希望中國繼續發揮全球經濟引擎作用,“但是,我跟大家講得很明確了,像2009年和2010年那樣中國貢獻全球增長50%,那是不可持續的。受氣候條件變化、大氣污染、產能過剩、資源約束等因素影響,中國現在對全球增長貢獻接近30%,甚至今後再低一點都有可能。”他呼籲各國一起推動全球經濟增長。
  樓繼偉說,關於全球經濟,發展中國家意見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他說:“相同的地方是,對於美國退出量化寬鬆(QE),關註它的外溢影響,這是大家比較一致的看法。”他說,美國退出QE,外部實質條件是變好的,會造成一些短期資金流動影響,對一些脆弱的地區影響較大,中國不在其列。“總體來說,QE退出對我們來講是好事,因為這表明美國經濟有所改善。”  (原標題:看重降通脹促就業,而非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