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業態提升規劃》昨起公示請市民提建議
  30家關停的西湖會所

  30個轉型的個性方案

  按《規劃》,除“天外天”平價轉型外,其他29家都不能提供餐飲
  本報記者 楊曉政/文 梁津銘/製圖
  本報訊
   沒有會所的西湖,會是個什麼樣子?
  昨天,《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業態提升規劃》在西湖博物館公示,這張藍圖將告訴我們,未來幾十年的西湖邊,吃住行旅游包括購買紀念品,會發生怎樣的改變。這也是國內所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中第一個《業態規劃》。說白了,六個字——開啥店,怎麼開。
  《規劃》中最受人關註的一點,就是西湖景區已關停的30家高檔經營場所的轉型。
  30家場所,《規劃》給出了30個大框架的轉型方向。除老字號“天外天”平價轉型外,按照目前公示的《規劃》文本,其他29家今後都不能提供餐飲服務。
  《規劃》主要起草人北京大學世界遺產研究中心宋峰教授表示,29家場所,今後除主要展陳和服務外,只能配套提供三明治、簡餐等小服務。
  也就是說,市民游客若想要點菜吃飯,這30家中,恐怕只有天外天可以提供了。
  那麼,目前深受普通百姓歡迎、紅紅火火的曲院風荷開心茶館(原西湖會),也將告別點菜嗎?不一定。《規劃》正在公示中,還有修改的餘地。
  西湖景區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劉穎表示,衷心希望廣大市民和游客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30家西湖高檔經營場所今後轉型方向是否可行,有兩條標準。第一是以市民游客是否滿意、是否擁護、是否接受為標準;第二,以是否提供面向大眾的服務為標準。”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