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30日報道稱中國與俄羅斯將於5月下旬在敏感的東海舉行一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分析人士稱此舉可能旨在對華盛頓在釣魚島和烏克蘭問題上的政策表示不滿。
  報道說,此次中俄演習將幾乎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安排的上海之行在同一時間。
  軍事專家倪樂雄說:“俄羅斯可能想要利用此次聯合軍演提醒美國和歐盟,莫斯科和北京將加強它們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這是習近平與普京達成的一項共識。”
  北京的海軍專家李傑說,北京也對奧巴馬在東京表示美日安保條約涵蓋釣魚島的言論以及華盛頓與馬尼拉簽署新的10年期軍事協議感到不悅。馬尼拉在南海與中國有領土糾紛。
  李傑說:“選擇東海作為演習地點顯然是一種政治姿態,目的是抗議美國對俄羅斯的製裁,並且防止華盛頓干涉中國與日本和菲律賓在東海和南海的領土爭端。”
  日本防衛研究所中國軍事方面的分析師飯田將史說,此次聯合軍演可被視為“對日美同盟、對日本或對華盛頓發出的一個信息”。
  飯田將史說:“但我不認為在釣魚島問題上與中國結盟會對俄羅斯如此有益。”  (原標題:普京訪華與中俄釣島軍演同期 日專家:對俄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