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7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反對任何外國官方人士以任何名義和形式會見達賴,也反對任何國家為達賴在國際上從事分裂中國的活動提供平臺。
  有記者問:第一,中國政府能否對挪威公眾提出建議,他們應如何對達賴訪挪作出反應?第二,雖然挪威政府官員將不會會見達賴,但是25名國會議員將予以會見。這是否會進一步惡化中挪關係?
  華春瑩說,對於你的兩個問題,我一併回答。我們高度關註挪方如何處理達賴竄訪事宜。中方一貫主張,國與國之間發展互利合作關係,必須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
  華春瑩表示,我們希望挪方切實尊重中方核心關切,多做有助於兩國建立政治互信的事情,以實際行動為中挪關係恢復和發展創造條件。
  記者追問:中國政府對挪威公眾有什麼建議?挪普通民眾應該如何看待達賴竄訪?
  華春瑩說,我剛纔講的信息,你可以理解為針對挪威政府,同樣也可以傳遞給挪威人民。因為國與國之間發展關係,必須基於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這個原則。我相信挪威人民對此是能夠理解和贊同的。
  記者繼續追問:你是否是說挪威公眾也應避免與達賴會面?
  華春瑩強調,關於達賴到外國竄訪會見外國官方人員的問題,中方已經多次明確表明瞭立場。希望大家看清達賴的真實目的和麵目。我們反對任何外國官方人士以任何名義和形式會見達賴,也反對任何國家為達賴在國際上從事分裂中國的活動提供平臺。
(原標題:中方:反對外國官方人士以任何名義和方式會見達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