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京7月30日電 (記者 申冉) 南京市民30日驚訝地發現,該市著名的600年曆史明城牆上跑起了黃包車,據瞭解,當日六輛大紅色頂棚的電動仿古黃包車是南京威剛記憶體市城牆管理部門的試運行,正式運營將在8月8號左右。“主要是為一些高齡和殘疾游客觀光服務。”不過,有市民認為此舉不妥,恐對古城牆造成傷害。
  南京明城牆始建於1366年至1386年,總長度約35公里。經過600多年的風雨,從1993年開始,明城牆至今至少有35次大修膠原蛋白,目前尚存25公里長。據南京市政府宣佈,8月8日,將全線開放已經修繕完畢的23公里城牆,讓民眾和游客能夠盡享城牆上的南京城風光。
  南京城牆保護管理中心商務中心副書記曹方卿告訴記者,“目前來講,城牆上跑黃包車的還沒有,西安城牆是3人自行車、2人自行車,還有6人的和10人的電瓶車;大同是在城牆的下麵,採用黃包車的形式環城游。(此次)我們南京市內大部分老城區景點都以明城牆為連接線,從解放門開始算起,有玄武湖、九華山、雞鳴寺、秦淮河、大報恩寺這些景區,基本上是圍繞了城牆的兩側。”
  然而風景雖美,但23公里長的城牆路對於一些記憶體高齡和殘疾游客實屬“路漫漫”,因此,南京市決定投入數量黃包車,方便游客出行。
  當天,記者在南京中華門城堡目睹了尚未投入使用的黃包車。與想象中不同,這並非是真正的人力黃包車,而是嶄新的電動車。由於使用了特別製褐藻糖膠造的寬型軟橡膠輪胎,坐在上面幾乎感受不到太大的震動,“相對的,車輪胎對城牆磚面的損害也非常小。”對於不少市民的擔憂,曹方卿解釋。
  在城牆上,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市民,雖然有不少市民對這樣的“黃包車”表示理解,但也有不少市民提出異議。
  其中,南京市民許女士認為,游覽城牆就要雙腳去走一下,感受歷史的滄桑。畢竟600多年的歷史了。
  對於“坐著黃包車上城樓”的價格,曹方卿透露,目前,南京明城牆開通的長度約25公里,將於8月8日正式開放游覽的線路長度約18公里,計劃推出明城牆年卡,價格擬定在每人100元人民幣左右,游客可採取分段游覽,費用參照不同區間,不同收費方式。(完)
(原標題:南京明城牆上跑電動黃包車引爭議 稱服務殘疾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