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震東獲釋後被指差點與記者發生肢体衝突。 CFP供圖 柯震東近年代言的主要廣告品牌。 柴智屏、柯震東、柯震東父母(從左到右)向公眾鞠躬道歉。CFP供圖
  離開拘留所後被疑與記者發生衝突 返回臺灣後或被強制戒毒
  昨日凌晨,因為吸食大麻而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4天的柯震東拘留期滿釋放。昨日下午2時30分,柯震東在經紀人柴智屏以及父母的陪同下,如期出現在道歉會上。在現場,他幾度痛哭流涕,承認自己“做了最壞、最不好的示範”。面對記者的問題,柯震東表示,自己不怪房祖名,“我做了不好的選擇,自己的錯誤自己承擔。”
  文/本報記者林芳、於夢江
  獲釋後遭到追訪
  被指與記者衝突
  2014年8月29日對柯震東來說也許是最特別的一天。24小時內,柯震東經歷了拘留期滿釋放、召開公開道歉會、按照警方規定離鏡,這或許是他出道以來行程最滿、也是最漫長的一天。
  因為吸食大麻而被警方行政拘留14天的柯震東,於29日凌晨被依法解除拘留。當晚在拘留所外,數十家媒體等候多時,為保證拘留所外的秩序,警方在拘留所外拉起了警戒線,並登記了在場媒體的車牌號,同時還派出不少警力維持現場秩序。不過,最後媒體只在門口等到了柯震東的父母,柯震東則在六輛車的護送下,以“障眼法”成功離開。
  大批記者隨後趕往柯震東父母下榻的酒店,由於酒店從停車場到房間的通道只有一個,最終媒體把柯震東堵了個正著。1時10分,柯震東的父母先下車,柯震東隨後走出車門,面無表情,在保安的護送下匆忙前行。因為現場記者太多,場面很快失控,柯震東進入電梯的一刻突然回頭,導致有記者以為他準備打人。最後,柯震東被工作人員拉開。
  經紀人昨日透露
  案件偵訊未結束
  和其他明星“單人道歉”不同,記者會上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和柯震東的父親、母親一直陪伴在他身邊。
  在柯震東出場之前,柴智屏先站在全國媒體面前,替他道歉,“今天我們之所以在柯震東接受14天的行政拘留處分後第一時間向大家道歉,是因為,不管是藝人、藝人家屬以及公司都希望用一種最真誠、最負責的態度,對我們所做的錯誤示範,通過媒體道歉。柯震東出道到現在3年,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因為不懂事、任性做錯了事情,家人都很煎熬,我們也很煎熬。我看到柯震東,他其實非常沮喪,也非常後悔,要花很大的勇氣,才有辦法站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他犯了什麼樣的錯誤,希望媒體給我們包容和寬容。”
  柴智屏還表示,目前該案件偵訊工作並沒有完全結束,因此不方便回答與案情有關的問題。
  律師稱柯返台後
  或接受戒癮治療
  記者採訪了臺灣一位資深律師,對方表示,對於柯震東的案件,在臺灣最有可能是戒癮治療,不是刑事處罰。“對於初犯,基本上是把他當做病人來處理,而不是罪犯。如果再吸大麻,檢察官會提起公訴,一般會被判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
  痛哭道歉
  “做了最壞、最不好的示範”
  現場,柯震東穿著一身白襯衫亮相,首先向媒體深鞠一躬,然後在經紀人柴智屏以及父母的陪同下,開始了道歉會。因為媒體太多,柯震東道歉的聲音一度被快門的聲音蓋過,說了幾句之後,柯震東忍不住流下淚水,直到痛哭流涕。
  柯震東表示,這件事情發生以來,他一直在反省,“這件事情我犯錯了,沒有理由,沒有藉口,錯就是錯了。三年前我出道,讓大家知道了柯震東三個字,我很幸運,也很幸福。但我當時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柯震東這三個字,一直以來都不屬於我一個人,這三個字屬於很多很多支持我和愛護我的人。我知道這個事情會像一個醜陋的疤痕一樣,在我身上一輩子,但我也可以天天看到它,記得犯錯的痛苦,所以請大家,所有認識我的人和我認識的人見證,我不會再做任何違法的事情。”
  柯震東說,事情發生以來到現在,他最難過、最擔心的,是因為個人自私愚蠢的行為,讓家人和朋友受到了極大的壓力,“我的父母都非常非常難過,非常非常心疼,對他們非常的抱歉。”
  在道歉的過程中,柯震東多次提到,自己給年輕人做了最壞的示範,希望大家不要向他學習。“我已經錯了,我沒有任何理由不去面對,去坦承錯誤。我願意改錯,因為我不想再讓任何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難過,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我想對支持我的粉絲說,我讓你們失望了,我做錯了,非常非常不對,千萬不要學我。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所有人,我做了最壞、最不好的示範。未來,我會非常努力改正錯誤,絕對不會再做任何違法的事情,我會很勇敢,讓自己越來越好,對不起。”
  答問實錄
  不怪房祖名 不清楚他的現狀
  問:你回臺灣之後下一步計劃是什麼?
  答:全力配合調查,之後好好反省自己。(要繼續拍戲或者去當兵嗎?)這方面還沒有想過,看調查的時間,還沒明確的答案。
  問:獲釋當晚跟媒體發生了肢体衝突?
  答:沒有。當時很混亂,在混亂當中,我看到我爸爸被推擠撞到玻璃,我被拉著往前走,回頭看到他在人群中我想拉他。(有記者拍到你爆粗口?)絕對沒有,我一句話都沒有說,沒有做任何不應該做的事情。
  問:在拘留所想最多的是什麼?
  答:反省,出去後如何重新面對自己,面對大家,以及該做的事情。
  問:有消息說你在拘留所可以穿便服、睡單床?
  答: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處理。
  問:有人說房祖名帶壞了你?你怪他嗎?
  答:這件事情沒有誰對誰錯,都是自己的選擇的問題,我做了不好的選擇,自己的錯誤自己承擔。(知道房祖名現在的狀況嗎?)不知道。
  問:據說因為這次事件,經紀公司賠償了上億元,你知道嗎?
  答:我不清楚。這段時間並沒有討論這些事情。(也有傳言你會遭到封殺?)也不是很清楚,我出來才第一天,沒有太多其他的資訊。如果是真的,一定會努力改善自己。
  問:你的好幾部新片馬上要上了,會讓他們刪除你的戲份嗎?
  答:我全部尊重製片方的決定,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改錯,讓自己更好。其他事情就交由他人決定。
  問:走出拘留所看到父母感覺是什麼?
  答:見到父母很開心。父母給我的還是鼓勵,讓我正面思考。
  柯震東獲釋
  首日幹了啥
  1
  昨日凌晨,柯震東父母乘坐一輛金杯汽車赴北京東城區拘留所接愛子。隨後,他們在警方的掩護下匆忙離去,奔赴下榻的酒店。
  2
  昨日凌晨1時10分,柯震東在父母的陪同下現身酒店。柯震東下車後看到大批媒體在場,立馬面露不悅,先是一言不發低頭行走,父母則幫他擋媒體,但柯震東進入電梯的一刻突然回頭,導致有記者以為他準備打人。最後,柯震東被工作人員拉開。
  3
  昨日下午2時30分,柯震東在父母及經紀人柴智屏的陪同下出席道歉會。4人在會上向公眾鞠躬致歉。柯震東表態稱:“這次的錯誤對我來說是一次嚴重的教訓。父母給我的還是鼓勵,讓我正面思考。”
  4
  柯震東舉行道歉會後將返回臺灣。在臺灣他還要面對當地警方的偵訊。最低的刑罰將是強制戒毒或到指定的醫療處所進行戒癮治療。
  柯震東或需賠廣告廠商500萬
  經總結,柯震東近一年單單在祖國大陸就接下9個品牌代言,其中包括:阿迪達斯、美寶蓮、肯德基、炫邁口香糖、雪佛蘭汽車、妮維雅男士護膚品、和路雪可愛多雪糕系列等,涉及門類廣不說,更不乏國際大品牌。吸毒事件被曝後,受驚的不只是大眾,品牌方更是又驚又累!
  記者從業內人士處獲悉,柯震東之前代言的產品,其中比較有名的品牌代言費400多萬元。若因藝人形象受損導致廣告流產、給品牌帶來損失,品牌方索取的賠償金一般為佣金的20%~30%。但是,柯震東的違法行為給品牌帶來了很大負面影響,賠償金不能按一般性違約來計算。
  粗略估算,柯震東一年代言費約2500萬元,他至少需要支付500萬元賠償金,同時還要向品牌方返還已收取的代言費。
  吸毒事件發生後,柯震東的演藝事業難免要停滯一段時間,有業內人士建議,目前柯震東最好的調適方法就是去服兵役,但他以後的廣告代言之路會受到嚴重打擊。
  柯父:今後將嚴格檢視兒子的行為
  看到兒子涕淚懼下,一直陪伴在旁的柯震東父母也表情凝重,柯震東母親一直用紙巾拭淚,父親也在道歉會結束前再次替兒子道歉。“作為父母,我們希望自己的小孩在快樂健康的環境下成長,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有用很權威式的教育方法,而是希望跟小孩做朋友,無話不談。他決定的大部分事情,都會跟我商量,我們基本都會尊重和支持。因為我們一直相信,愛可以排除所有的罪。但今天,他作為公眾人物做了最錯誤的示範,我們做父母的深感痛心和自責。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用更嚴格的方式來檢視他所有的行為。我們在這邊跟大家說抱歉,對不起。”  (原標題:柯震東獲釋後淚灑道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