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9月22日電 (蔡敏婕 黃穗)廣州衛生局22日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從5月1日開始,截至當天零時,廣東省共報告6089例登革熱病例,比往年同期增加了近10倍,其中廣州占比85%。廣州市第八醫院院長尹熾標證實廣州有2例登革熱死亡病例,是近年來首次出現的死亡病例。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佈信息稱,目前廣東省登革熱處於高發季節,廣州、佛山等市為登革熱疫情高風險地區,截至22日零時,全省共報告6089例登革熱病例,其中廣州市5190例,含2例死亡病例,登革熱疫情已在該市的12個區出現。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楊智聰表示,目前實施全廣州市疫情及蚊媒密度監測情況每日通報制,截至20日,廣州市疾控機構對177個點進行蚊媒監測,以評價一個地區伊蚊密度指標的“佈雷圖指數”作為標準,若“佈雷圖指數”在5以下,則屬於安全範圍。其中,廣州蘿崗區聯合街上圍村的“佈雷圖指數”最高,達到104.6。
  尹熾標則證實廣州有2例登革熱死亡病例,但由於這2位死者的年紀都超過70歲,加之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基礎病,不排除是登革熱加速基礎病病情的惡化而導致死亡。他表示,作為傳染病專科的廣州市第八醫院目前存在危重病例,不排除將來會出現死亡病例。
  楊智聰稱,目前全球有數十萬的登革熱病例,今年的輸入性病例又比往年同期要多,加上雨水天氣的持續,導致今年的登革熱病情比往年嚴重。
  “很多民眾和單位都對滅蚊工作不配合也是造成今年造成登革熱病例增多的原因。”楊智聰透露,包括廣州動物園等單位拒絕市疾控機構對成蚊情況的監測。
  尹熾標表示,官方目前已經加大登革熱的防治力度,指定廣州市二級以上醫院為登革熱患者的收治醫院,建議登革熱的患者能儘量入院治療,同時民眾和社區應該做好防蚊滅蚊工作,做好居家隔離防護措施。(完)  (原標題:廣東登革熱發病數猛增 已有2例登革熱死亡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