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0時許,東大上品商場一樓人滿為患,大家只為領到免費禮品華商報延安訊(記者陳雪)昨日上午10時許,數百市民前往位於延安雙擁大道中段的“延百東大上品”商場,拿手機展示商場所要求集的38個微信“點贊”,爭著領取床上用品。然而,由於人數眾多,場面十分混亂。11時許,延安警方30餘民警趕至現場勸離人群,並責令商場停止活動。事件未造成人員受傷。
  有人想離開卻根本走不動
   去年12月份,延安市民的微信圈裡就被一條商家集贊活動信息刷屏,內容大致為:2015年1月1日~5日,東大上品集贊送禮,集滿38個,購任意金額,送價值398元床上用品大禮包。有發消息者還專門備註“已經確認,是真的”,導致信息被大量轉發。
   市民李女士也是發微信的其中一位。昨日早上9時許,她就到了東大上品商場門外。“當時已有很多人了,商場10點才開門,我就想著等等看吧。”據李女士回憶,她當時排在正門的右側,沒想到會來這麼多人。10點鐘,商場一開門,大家相互推擠,“排隊”形同虛設。“人越來越多,我感覺至少來了上千人。”李女士說,場面十分混亂,有人搶禮品,有人摔倒了,還有位中年婦女被擠得大哭……想起上海外灘踩踏事件,李女士心裡發慌,想離開,根本走不動,還聽到商場廣播通知活動更改至下午2時開始。
   “我聽說1月2日那天已發出去了300份。”王先生一家來到該商場已經上午10時多了,聽說該商場準備發900份禮品。王先生向其他人瞭解到,2日那天隨便買點東西集滿點贊就可以領取,但是3日這天,需要消費188元才可以領取。“我感覺有點被忽悠,當時就帶著女兒妻子走了。”
  30餘民警勸離市民
   到了上午11時,延安市公安局寶塔分局巡特警大隊民警巡邏至該商場附近,看到商場外的混亂場面後,趕緊上報請求多派人員處警。分局隨即出動特巡警及轄區派出所民警30餘人控制場面。
   巡特警大隊民警欒岩帥介紹,民警趕至現場後,發現市民不願意排隊,禮品被哄搶,已經有人摔倒。民警迅速責令商場停止活動,勸市民有秩序離開。“我感覺有四五百人。因為上海外灘事件剛發生不久,大家也都意識到了危險。”欒岩帥說,好在大家都很配合,也無人員傷亡。
   昨日下午4時許,華商報記者在東大上品商場看到,一樓大廳已恢復正常,多個樓層電梯旁有提醒牌,“集贊活動已停,帶來不便敬請見諒”,廣播里也播放著通知。據延安百貨大樓(集團)東大上品辦公室工作人員稱,活動已經結束,禮品沒有發完。上午有關部門已來協助處理此事,公司內部也調了一些人力,目前事情還在處理中。
   市民楊先生表示,慶幸沒有出事,他很後悔點了30多個贊,大家應該少點“占便宜、湊熱鬧”的心理。據悉,2014年,延安一鑽石店也曾有過類似活動,數百市民排隊排到馬路上,造成交通擁堵。
   華商報記者從延安警方獲悉,目前尚未出台有關微信集贊聚眾活動申請備案的法律條文。  (原標題:商場微信集贊送禮品 有人被擠倒 有人被擠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