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日,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總部遭武裝分子襲擊,導致12人死亡。據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稱,襲擊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為漫畫家分別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為雜誌總編。
  中新社巴黎1月8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警方已經查明巴黎槍擊案3名嫌疑犯的身份,其中年紀最輕者穆拉德·哈米德於7日深夜到位於東北部阿登省的沙勒維爾-梅濟耶爾市警察局投案自首,目前仍在警方扣留當中。
  據媒體報道,巴黎諷刺雜誌《查理周刊》總部槍擊案的調查人員在案發現場找到一張遺落的身份證,並順藤摸瓜鎖定了涉案嫌疑人。他們分別是32歲的謝里夫·庫阿齊和34歲的賽義德·庫阿齊兩兄弟,而第三人就是年僅18歲的穆拉德·哈米德。
  警方已經發出通緝令,全力追捕在逃的庫阿齊兄弟,希望知情民眾積極向警方提供線索。警方同時提醒說,這兩人可能持有武器,極具危險性。
  據報道,庫阿齊兩兄弟是阿爾及利亞移民後裔,從小在法國長大。曾因為卷入一個伊拉克聖戰組織分支而被捕,並因此受審判刑。出獄後,兩人繼續此類活動。
  有報道說,法國特警部隊7日深夜至8日凌晨在東北部城市蘭斯展開行動,數十名持重武裝裝備的特警突入蘭斯紅十字街區的一處民宅內,刑偵人員隨即進入拍照取證。警方還在該街區的其他地點展開搜查。
  法國政治諷刺雜誌《查理周刊》位於巴黎的總部7日近中午時分遭到槍手襲擊,迄今共造成包括雜誌主編、多位漫畫家和兩名警員在內的12人死亡,11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這是數十年來法國發生的最嚴重襲擊事件。(完)  (原標題:巴黎槍擊案一名嫌犯投案自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