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的精神糧食98 2009.02.04  創造生命的奇蹟/露易絲.賀/天境文化出版公司簡介與感想:         很難用簡單幾句話來介紹這本好書,但我覺得原文書名或許更能說明這本書的要旨,原文書名是:「You Can Heal Your Life」,我覺得重點就在「Heal」這個詞,應該說這個行動;很多人對自己生命中所遭逢的一切苦難,也許是怨天尤人、自怨自艾,結果不是充滿了怨恨就是消極的認命,而作者露易絲以自己的生命故事,來告訴大家,只要你發自內心說「我願意改變」,你就可能改變你的生活。書中的理念其實和過去看的「秘密」或是「吸引力法則」這一類的書是相近的,都是強調正面積極的信念對生命的影響;作者認為我們的思考和說話的模式,會形成身體的行為與姿勢,就會影響到身體的舒坦或不適,所以只要願意對自己的心靈、想法下功夫改變,人的煩惱與疾病是可以被消除的,就像「秘密」書中提到的一樣,「相信」就可能「實現」,這本書亦強調你要相信,你所需要的一切,都會來到你身邊;這本書沒有很深奧的道理,反而透過作者本身的經歷,帶領讀者一步步去檢視是哪些信念與想法限制了我們本身?我們對自己有哪些負面的評價?透過探索與練習去實現改變的可能。        看著這本書,其實是再次提醒我自己要用正向思考、肯定性的語言來過生活,每個人在內心中總有過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樣的念頭,因著這樣的念頭而產生出來的批判與罪惡感,可能就會對自己、對他人產生很大的殺傷力,所以要寬恕自己與他人、放下過去學習新的未來,這不容易,但絕對值得努力,就像作者在書中不斷出現的一段話:「在我無盡的生命中,每一部份都是完美、完滿和完整的,但亦無時不在改變」,是阿!很多經歷也許在當下痛苦不堪,但正提醒我們那是我們生命的學習課題,如果抱持感謝的心,那些經歷就會使我們趨於完美的道路,生命中我想最重要的仍是愛,抱持著愛與感謝,會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有力量 烤肉食材,也會更幸福,自己絕對可以調癒自己的生活,開啟新的生活。 觸動內心的句子:   *我們要為自己的生命經驗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我們的每一個想法都在建構我們的未來。生命的著力點就在此刻。痛苦乃源於怨恨和罪惡感,它的根本想法就是「我不夠好」。它只是一個想法,想法是可以改變的。我身體裡所謂的「疾病」,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怨恨、批判和罪惡感,皆具有強大的殺傷力。只有放下怨恨才能解除疾病,即使是癌症亦然。我們必須放下過去並寬恕每一個人。我們必須下定決心開始學著愛自己。此刻對自己的自我贊同與自我接納,是邁入正向轉變的關鍵。當我們真正愛自己時,生命中每一樣事物都將隨之改變。   *現在的每一個想法,建構出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思考和情感,造就出我們的生命經驗;我們的所思所言,會創造出自我的一切經歷。   *怨恨、批判、恐懼和罪惡感,最容易讓我們出毛病。   *外在一切情境,只不過是我們內在想法的反射而已。是「我們」的想法吸引別人用那種方式來對待我們。   *所有的疾病都源於不願意寬恕。   *我們不必知道如何寬恕,重要的是願意去寬恕;至於方法,宇宙自然會負責。   *「應該」是最具傷害性的語言之一,每次當我們用「應該」這兩個字時,事實上等於說「我錯了」不是現在錯,就是過去錯,或是未來將要錯。我想把「應該」二字從字彙中永遠去掉,而用「可以」來代替。「可以」這兩個字給了我們更多選擇的空間,而且我們永遠不會有錯。   *愛自己是從不批判自己開始,批判會將我們鎖進模式的牢籠,只有理解和對自己溫柔,才能幫助我們走出枷鎖。   *我所需要的一切也都會在適當的時間、空間和次序下,來到我眼前。   *責備是讓你困在問題理最好的方法。責備別人讓我們失去力量;諒解自己使我們克服困難、掌握未來。   *過去已無 澎湖民宿法改變,而未來正由你現在的思考所創造。過去是我今日成長必要的過程。   *信則成真   *我不再選擇相信自己是個差勁的人,只因為發現自己內在還有些想法要改變。   *覺察是療癒和改變的第一步。   *透過覺察來學習:1.檢視你的抗拒2.繼續心理層面的改變。   *重複模式顯示我們的需要。願意放下「需要」。   *如何改變:1.培養放下的意願 2.鍛鍊心智3.學習以寬恕來釋放自己和他人   *有時候當我們努力釋放一種模式時,整個情境似乎暫時變得更糟。這並不是壞事,它是情境開始轉變的徵兆。   *你的心智是一個工具,你可以選擇任何你希望的方式來運用它。   *我現在選擇相信,對我而言,改變會越來越容易。   *原諒自己和別人,能夠讓我們從過去中走出來;寬恕是一切事情的答案。當我們卡住時,通常意味著我們要有更多的寬恕。當我們無法在此刻跟隨生命自由流動時,意味著我們正緊抓著過去不放。   *愛是一切療癒工作的答案,而通往愛的道路就是寬恕,寬恕能夠化解怨恨。   *事情會朝你關心的方向發展。你越用心想那些你不想要的東西,它就越會出現。   *學習以正向的肯定性言詞來思考;要持續以正向的陳述來說出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很重要的一點是:永遠要以現在式來陳述。   *「想法」是我們賦予他們哪一種意義,讓我們選擇可以給我們滋養和支持的想法。   *很多時候,那些我們認為自己「有錯」的事情,正是我們個人特質的展現。,這就是我們的獨特性和與眾不同的地方。   *如果一個小孩在第一次跌倒時就放棄,他將永遠無法學會走路。   *增強你的學習:1.表達感激2.寫下肯定言詞3.靜坐4.享受運動的樂趣5.實行營養調理6.大聲朗讀肯定言詞7.吟誦肯定言詞8.利用時間做鬆弛練習9.運用視覺化想像和心靈意象10.讀書和研討   *經驗法則本身就是一種完美 房屋出租;錯誤的發生僅僅意味:我還有其他東西要學習。不是要你打擊自己,且一在嘗試原來的方法,而是要你承認自己的錯誤,去嘗試另一種方法,直到你學會正確的作法為止。   *我的道路是一連串的踏腳石,帶我通往真正卓越的成就。   * 我們對於匱乏和限制的想法,只會侷限住自己。   *為新事物留下空間。   *我開放自己並接受一切好是及宇宙無盡的資源。   *宇宙只會給予我一切我意識中存在的東西。我藉著增加自己的創造力知覺作為心靈的積蓄。靜坐冥想、處方,以及肯定性嚴詞皆是心靈的積蓄,讓我們養成每日儲蓄的好習慣。   *思考和說話的模式,會形成身體的行為與姿勢,就會影響到身體的舒坦或不適。   *一段關係的結束並不代表我們就是錯的,也不該減損我們的自我價值;重點不在於發生的什麼事,而在於我們如何應對。      2009.02.08  8的秘密/凱瑟琳.納薇禮/圓神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跨越了時空,以真人佈局的棋局,從法國革命時期到二十世紀的現代,一群人為了一個神秘的棋組,施展出各種權謀暗殺、鬥智鬥力,在書裡可以看到歷史文明的演進、數學科學的運用,當然還有各種西洋棋的棋藝展現,只可惜我對西洋棋實在沒什麼認識,可能就看不出書中精彩之處;厚厚的一本書,閱讀起來其實不太困難,但因為對那些棋技及物裡數學不甚瞭解,對書中講解的部分只能概略看過,閱讀此書最好一鼓作氣看完,不然跨越時空、地點,人物交替,隔太久閱讀很容易忘記此刻是置身在那個世紀那個地點。閱讀時隨著書中人物追查著棋組的驚險過程,讓人對於這眾人想望的棋組秘密感到好奇,但結尾卻讓人有些錯愕,說穿來人到頭來所追求的仍是長生不老之身,真是讓人有些大失所望。 2009.02.14  真食味~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熊怡凱/時報出版簡介與感想:    &nb 住商房屋sp;    作者是網路上部落格有名的格主,在網路上撰寫著飲食與生活精彩的圖文,受到許多網友的迴響;而這本書集結了作者的人生故事 ,記憶中的食物以及與食物有關的事件、感受,配合拍攝精美的畫面,讓讀者好像也能感受到當時與食物、記憶有關的氛圍,書末還附有作者的私房食譜,詳細紀錄著每一道菜餚點心的食材及製作方法,讓讀者除了品嚐到作者的故事料理,也真的可以利用其食譜實作品嚐到真實美味。 2009.02.18   情緒的驚人力量/ 愛思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天下文化出版簡介與感想:       看過「秘密」之後,也許只能算是初步認識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基本道理,之後接觸了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感覺是更進一步去理解與運用心想事成的道理,而這本「情緒的驚人力量」可以算是實務版的心想事成運用,在我們想運用心想事成的道理時,在目標的設定上也許感到迷惘,那看張德芬的書可以得到一個釐清,但是實務上究竟如何心想事成?什麼是我們依循的方向?這本書的副標題就明白指出:「讓感覺成為你的指引」(Let You Feelings Be Your Guide),也就是書中不斷提到的:要順流而行,順著情緒之流,讓情緒指引我們的美好人生,這樣的說法並不是要你放任自己的情緒而是要你與內在的自己合而為一,當我們與內在的本源合而為一,吸引力法則就會予以回應,就能真正活出自己也就能活的精彩,活的舒暢;但若我們出現負面情緒,也就是我們與自己內心本源是不一致的,自然會產生衝突,也就是所謂的「逆流」,那儘管我們費盡力氣的划槳,也達不到我們想要的。 這樣的道理看起來簡單,但其實並不那麼容易做到呢!         這本書的主要意義就在於讓讀者瞭解如何透過情緒引導讓宇宙成為我們的助力,使我們心想事成;書裡說明了情緒的力量與價值以及如何有效運用情緒為指引,所以透過三十三個案?烤肉食材牷A這三十三個案例涵蓋人生許多重要關係與議題,例如親情、愛情、工作、健康等等,透過這些也許跟你本身相近的例子,或者日後你可能遇到的問題,讓我們瞭解情緒可能帶來的影響,不管是正面或是負面,可能都會造成不同的結果;書裡許多道理看起來好像不難,但卻未必跟我們長久以來的思考模式相同,對我來說常常需要多一點咀嚼思量,要完全體會與實際應用,可能還需要不斷的自我探究與刻意提醒,讓自己能逐步順流而行,尤其書中提到自己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即使是自己所愛的人,你也無法也無需為對方的感受負責,這與自己長久以來的觀念似乎是有些違背的,但我想的確每個人必須照顧自己的情緒,才有能量陪伴與支持他人(並不是為他人感受負責),這本書的確給我很多的啟發。就像書中所言:每一個情緒都是我們實現自我、獲得幸福成功的契機,瞭解情緒的重要性及影響力,就不用費心去想著如何「行動」,而只要不斷提醒把自己情緒調整到最美好的狀態,去瞭解生命本身就是喜悅的,唯有讓自己活的喜悅,跟著內心喜悅的感受而行,發揮情緒的正面力量,相信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人生。 觸動內心的句子:   *我們是和宇宙共同創造人生的:你每累積一次人生經驗,就會提出更多的要求。本源就會成為那項欲求。每當本源與新的欲求合而為一,吸引立法則就會予以回應。   *當你與自己的真正欲求,也就是你的內在目的以及使命不合的時候,就是逆流了,你就會迷失、痛苦、絕望。但是如果能夠找到自己的使命,並且勇敢地活出來的時候,就是順流的舒暢。   *人的一生是有一個目的的,你的人生目的會為你帶來更多喜悅,衡量此生成功的真正標準就是你是否感到喜悅。p.12   *每當產生一個能帶來正面感受的想法,你就實現了生命的目的,而且對整體存在的進步,演化與幸福有了貢獻。p.12   *你只能從自己覺得重要的個人角度來觀察這世界。在這個自然而然的過程中,你不由自主地會產生新的喜好,對心中認為更好的東西?吳哥窟ㄔ芫魖D。也就是說,當你從這種「自私」的觀點還生活時,你會發現進步的空間。p.30   *當你發現自己不想要什麼,你就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p.31   *你就像一個頻率訊號的接收器,透過肉體感官,將這些訊號轉化為你生活中的物質實相。當你和眾多其他震動頻率一起互動時,就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實相。p.36   *你的情緒狀態就是一種指標,可以讓你瞭解「現在的你」與「內在的你」合一程度。p.37   *每天的時時刻刻,你在物質界的生命經驗~遇到的人、讀過的書、看到的東西、有過的體驗~都在驅策你繼續「擴張」,持續發出新的願望。p.38   *你一直處在「變成」最新版本的狀態中,因為你無形的部分,一直持續不斷在成為你所想要的一切。p.38   *我們所講的是一種心理過程,而非行動過程。也就是說,重點在於調整你的「思想頻率」,而不是要你採取「行動」來達到結果。p.42   *讓自己成為「生命想要你成為的樣子」,與「行動」完全無關,而是與調整「思想能量」有關。關鍵是,你要專注在新願望的方向,而不是老回頭看著目前的現狀~因為你就是想要擺脫眼前的狀況,才會產生新願望。最後你可能會受到啟發而採取行動,但這會是出自於調整「思想能量」而產生的行動。p.42   *情緒可以顯示出,目前仍受自己想法影響的「你」與「真正的你」之前的振動關係。p.50   *當你不再划著槳逆流而行~放掉你的槳,放輕鬆,讓自己回復到自然的幸福狀態~這股永遠流向「願望的方向」的生命支流,自然會帶領你完成夢想。p.57   *想自主自己的人生,需認識三個宇宙法則:1.吸引力法則2.自主創造法則3.隨順法則   *吸引力法則不需要實踐。   *吸引力法則只是準確無誤的,將你發出的振動頻率,以無數形式回饋給你。p.60   *人們罪常犯的錯誤就是:我必須立刻達到目的,而且越快越好。這錯誤的信念,只會組愛你對狀況的控制、並失去自我平衡。心急只會帶來反效果。當你急著要去另一個地方,等於是在強力逼離你目前的所?租屋網b。p.61   *當你有「必須趕快到更好的地方」的信念時,你就是在懷疑生命之流的力量、速度、方向和承諾。當你忘記了這些,顯然你就背離了「本來面目」的方向。p.62   *你「內在的自己」或內在的「本源」,永遠與「你將成為」的頻率相一致,吸引力法則將會回應這個遙遠的召喚,你就瞭解這生命之流的力量。p.63   *疾病是吸引力法則對抗拒心態的回應;健康則是吸引力法則對接受心態的回應。p.72   *當你專注在改善情緒~這是你當下就能做到的~你就為改善健康奠下振動基礎。p.75   *「自主創造」的核心概念:所謂的創造並不是透過行動來讓事情發生。創造是接受你渴望的事情發生,而這樣的接受是透過調整思想能量,使振動頻率一致,而非經由行動。p.77   *改善身材的秘訣就是拋開你對它的成見,從新的角度看待自己的身體。你必須著眼於正在形成的美好身體,不去在意目前的身材有哪些缺陷。只要你把焦點放在眼前令你不滿的身材上,振動頻率就會與苗條的裡想身材互相抵觸。當你執著於眼前的事實,便無法創造新的現實。p.78   *你做什麼都沒有影響,你對於自己的行為感覺如何才有影響。p.81   *重點在於振動能量能協調一致。不要尋求立即見效的結果。而是把焦點放在改善你自己的心情、態度和情緒。感覺變好,你就處於更協調的狀態~其他事情自然而然就會順心如意,這就是宇宙法則。p.86   *體認到,不快的情緒,完全是因為你眼見的現實與理想之間有差距,而非真的跟孩子的行為有關(這不是你能控制的),你就能選擇讓自己感覺好一點的想法。p.90   *你不僅可以藉由自主選擇思維而感覺更好,也會默默地影響孩子改變行為。   *自我契合之後,你才有足夠能力滿足他人,但對方也必須決定調整自我的頻率,才能真正感受到滿足。你必須教導他們為自己的快樂負責。唯有如此你才能真正解脫。p.116   *雖然你的振動會隨著當下專注的焦點而不斷更新、演化;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帶著過去經驗殘留下來的振動頻率,因為維持舊有思維的振 好房網動頻率,比選擇全新的思考模式容易的多。p.121   *掌控思維方向和改善自身感受比較容易和改善自身感受比較容易,要求別人改變行為相對而言比較困難,甚至不可能達成的。p.132   *你的力量並非來自改變他人,而是改變自己對他人行為的反應。p.136   *如果你必須仰賴他人改變行為才能獲得快樂,那麼你永遠不會快樂,因為你會一直想要求更多人做更多改變。 p.136   *如果不放開心胸去愛他人,內在的振動能量便無法調和~因為不論如何,你內在的自己都愛著這些人。p.153   *你是充滿了愛的存在體,一旦不再愛人,不論什麼原因,你都會感到內在四分五裂。p.154   *有時,感覺一開始好轉,你就會迫不及待想採取行動;然而最好的方式是讓自己暫時沈浸在煥然一新的正面情緒中,直到你的內在能量確實穩定下來為止。隨後吸引力法則自然會做好一切安排 ,讓你在適當的時機遇到適當的人。你唯一的任務就是抒解情緒,盡可能與內在的自己和真正的願望相契合。p.157   *試圖取悅他人,就是助長對方產生錯覺,讓他們以為自己的快樂是別人的責任,長久下來,他們不僅會失去自己的力量,也會變得不快樂。他們習慣仰賴你的行為獲得快樂,而不是往內和自己可以完全掌控的能量契合。p.159   *要帶給他人快樂,唯一的方法是自己先獲得真正的快樂。獲得快樂的不二法門,即是要與內在自己的振動頻率相符。p.160   *請專注在自己的振動平衡,其餘就交給吸引力法則。p.162   *你嚮往的關係~自你誕生以來一點一滴打造、累積的理想關係,以及每次歷經破裂之後修補而成的美好關係~仍然在你的頻率暫存區。p.166   *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現在能夠在你身邊,我覺得好極了。我想告訴你,我的感受全由我自己負責。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有能力掌控思維方向,使他與內在的自己相契合,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你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生活,我不會干涉你。我喜歡與你共處、與你生活,與你一同分享愛~但我快樂由我自己負責。p.169   *你每經歷一次關係破裂的痛苦,就會促使頻 房屋貸款率暫存區產生演變,並且永遠等著你去圓夢。p.169   *造成親子關係破裂最常見的原因是,父母自己正為某事心煩,卻又想藉由言語或行為來主導孩子。父母本身並未與更大的自己頻率一致,在這一的狀態下雨孩子互動絕對不會產生正面的結果。p.177   *當你懂得尊重員工多元的意志、能力與個性並且專注在你最為欣賞的優點上,宇宙就會帶來更多你樂見的結果。p.197   *沒有什麼比負面思考更快帶來最糟的結果,也沒有什麼比正面思考更快帶來最好的結果。 p.197   *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如果你都能抱持一切自有答案的心態,答案很快就會出現,而你也能夠享受拓展的成果。p.197   *別人的思維對你的創造過程沒有任何影響~除非你心裡掛念著他人的想法。p.201   *你生命中的他人~朋友、陌生人甚至敵人~都會對你的創造過程有所貢獻。不過,決定讓他們成為你的阻力或是助力的關鍵在於你自己,一切端視你是以逆流、抗拒的心態,還是以順流、接納的心態看待他們。p.203  *不要被一小挫折打敗,你要做的,就是好好運用當下的轉機,努力尋求正面思維,然後做足準備,好在永續拓展的人生旅途中迎接各種意想不到的升遷機會。p.217  *如果你現在因為缺乏什麼而感到不快,你就會與真正的夢想漸行漸遠,不論面臨什麼處境,你都必須保持好心情,否則情況永遠無法改善。你必須先與現狀和平相處,才能往想要的境界邁進。p.226  *一旦發現自己不想要什麼,就會更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p.237  *你唯有先從一己之私的角度顧及自身平衡,才能幫助先生恢復健康。p.238  *離開你生命的任何人,不管什麼原因,都不符合你在頻率暫存區中打造的美好夢想。p.244   *當身邊的人變的很奇怪,甚至離你而去時,倘若你依然能夠樂觀以對,你就會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關係。p.245   *謝謝你傷了我的心,幫助我看清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感謝你帶給我如此痛苦的經驗,讓我投射強烈的渴望。因此當我轉而順應自己的願望,很快就能走入幸福的關係中。p.246 2009.02.26  鹿男/萬成目 學/皇冠出 澎湖民宿版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