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改場提醒農民預防木瓜果疫病 侯福份表示,颱風過後木瓜果疫病病原菌會藉由雨水飛濺傳播,而且環境中濕度極高,關鍵字行銷利於病原菌侵染及繁殖,造成果實腐爛,木瓜果疫病的被害果,先出現水浸狀病斑,並有膠狀物滲出,隨病勢進展於果表酒店打工產生白色菌絲體,菌絲體上產生的孢囊可直接或間接產生游走子而感染健康果實。 這類真菌性病害,通常發生於雨季,21世紀房屋仲介這種病原菌主要來自土壤,雨水飛濺將病原菌帶往果實侵入危害,所以病害常由近地面果實開始發生,而且較易出現在果住商房屋實下半部位,藉由雨水將患部產生的孢囊及游走子,再次往上感染健康果實。 侯福份表示,清除罹病果及田間落果為目網路行銷前防止病害繼續蔓延的首要工作,惟有清除田間病果後再配合施藥防治,才能有效控制病害的蔓延,提供的木瓜果疫病藥酒店經紀劑有,50%達滅芬可濕性粉劑3000倍,安全採收期9天,23%亞托敏水懸劑1000倍,安全採收期9天,9.4%賽座滅水懸劑2000酒店工作倍,安全採收期12天,81.3%嘉賜銅可濕性粉劑1000倍,安全採收期6天。 此外,可配製1000倍亞磷酸再以1000倍氫氧化土地買賣鉀中和的溶液,於雨季前每10天施用一次,連續3至4次,可提高植株對病害的抵抗力,惟需發病前施用才有效。
褐藻醣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九份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