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 歐陽開宇)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2日連續公佈多起檢方立案偵查的大要案信息,內容包括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譚棲偉被立案偵查等。
  檢方消息稱,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譚棲偉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譚棲偉生於1954年8月,曾任四川省石柱縣馬武壩區區長,四川省重慶市南岸區區長等職,重慶直轄後,擔任過重慶市政府副市長等職。2013年起,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今年5月3日,中紀委網站報道,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隨後不久,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
  經中紀委對譚棲偉的立案審查,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妻收受巨額賄賂。經中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譚棲偉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當天,除譚棲偉被立案偵查的信息外,最高人民檢察院官網在“權威發佈”一欄的顯要位置還連續刊登了三起案件信息,這三起案件中,涉腐的官員均來自山東。
  他們分別是山東省國貿集團原副總裁陳瑞齋(副廳級)、山東省煙臺市原副市長王國群(副廳級)、齊魯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徐同文(正廳級)。王國群、徐同文均是涉嫌受賄犯罪,陳瑞齋涉嫌受賄、貪污犯罪被立案偵查。目前,這些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記者觀察,一段時間以來,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加大了對上述類型案件的公開力度,祝作利、沈培平等高官,以及地方上一大批廳局級官員被立案偵查的信息均被公之於眾,並長期占據網站顯要位置,從中可見中國檢方反腐的堅決態度。(完)  (原標題:最高檢連續公佈官員涉腐案信息 譚棲偉被立案偵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