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鄭州1月13日電 (記者劉金輝)記者從河南林州市人民法院獲悉,近日,該院審理了一起惡意欠薪案件,包工頭劉忠傑因拖欠62名工人工資62萬多元,拒不支付並逃匿,被該院以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萬元。
  據瞭解,2012年至2013年期間,被告人劉忠傑在林州市承包了多家工地的外牆保溫和塗料工程。2013年10月份劉忠傑為逃避支付勞動者報酬而逃跑,造成拖欠62名工人工資62萬多元。2014年1月份,在林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介入下,劉忠傑承包的工地向部分工人支付了部分工資。
  之後,劉忠傑到林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法院審理期間,劉忠傑家屬將一套房屋折抵給15名工人,用於償還工資,這些工人對劉忠傑表示諒解。目前尚剩餘69432元未支付。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劉忠傑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政府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為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鑒於劉忠傑當庭悔罪,且通過其家屬用房屋作價折付部分工人工資,並取得部分工人的諒解,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hlko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